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系列节目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19: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增强警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节之际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和分散的方式观看了央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系列节目。

1.jpg


2.jp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志士从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百废待兴,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到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时代都有独属于自己的英雄,如“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面对外军入侵,祁团长张开双臂站成一座堡垒,胸膛迎向重围,为守卫国家领土不被侵犯,彰显了中国边防军人的铮铮铁骨和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

3.jpg


4.jpg

通过观看此次特别节目,强化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营造了“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