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在职培训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第62期新警入警训练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7 21: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为全面提升新录用人民警察综合素养,引导和帮助新警迈好从警“第一步”,按照培训部署要求 7月26日,全省公安机关第62期新警入警训练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大砂坪校区举行。

 图片2.jpg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张效林,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处长郭大维作了动员讲话。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晓岚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会议由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高原主持。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田由,培训班班主任王启刚出席开班式。

图片3.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并进行了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4.jpg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张效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好方向,走好从政第一步。举行这次公务员初任培训,就是要确保新警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走端走正,更好地在基层立志成长,涵养自身的从政品德。要主动作为,敢于吃苦,在苦中锤炼品行、磨砺意志,要注重培养自身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服务于民、奉献于民。要老实做人、踏实办事,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二是要自我锤炼,立足基层增才干。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作为新同志,一定要把基层当作自己成长成才的沃土,穷其心智将自己的所思所学用于自身工作岗位,更好为民解忧。要养成善于观察,善于表达的能力,在团结协作中学会与人交流、学会与人共事。三是要涵养心态,永葆奋斗者的姿态。全体参训新警刚刚步入社会,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看待成功和进步,决不能有万事大吉的想法。要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把个人愿望和目标同组织的期望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真正使自己在社会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为有用之才。要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学会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戒骄戒躁、严于律己,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清贫、抵得诱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图片5.jpg 

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处长郭大维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新警在训练学习期间,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忠诚警魂。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必须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聚焦实战练兵,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各项公安理论知识的学习,打好理论功底。在各种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中,掌握适应岗位需求的应知应会、专业知识技能,使自己尽快适应岗位、进入角色。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练就过硬警务技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推动作风形象的重塑和综合素质提升。要锤炼过硬学习作风,砥砺优良人格品德,在虚心学习、获取知识技能的同时,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具备优秀品质的前提下,敢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增强职业认同,投身公安事业。近年来,甘肃公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这也为新加入这支队伍的同志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参训新警把个人理想同甘肃公安事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护航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征程中绽放华彩。

 图片6.jpg 

郭大维强调,培训管理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派员单位、承训单位、组训单位“三重”管理责任,确保培训安全有序、严肃规范进行。要严格按照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有关要求进行入警培训,使全体学员切实把思想精力投入到学习训练中来,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新警训练学习中,要持续抓好参训学员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既要学习革命先烈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也要在反面教材上引以为戒、洁身自好,走好从警“第一步”。

本次培训班为期90天,重点围绕礼仪队列、综合体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业务、技能战术等课程,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养成教育,使全体新警更快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