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进管理创新  发挥院级科研项目的孵化作用
——2021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结项评审会暨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00.jpg

91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了本年度学院科研项目项事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琳丽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中华教授主持。

根据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制度要求,结合学院科研主管部门的初审意见和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汇报,经过学术委员会委员评议和票决,本年度有10个项目结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普通项目5项。

刘琳丽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重视下,在全院教师和各个教学系部的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坚持以公安研究为特色,以高职教育和应用技术研发为侧重点,以科研平台搭建和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工作思维科研体制机制工作思路,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科研课题立项方面有较大突破,项目立项数量和成果发表刊物层次都有提升。2020年学院教师刘旌江申报的《毒品再利用策略及催化转化研究》、康瑞雪申报的《低共熔溶剂中铝合金表面置换镀铜法显现潜指纹的方法研究》获得甘肃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省部级自然科学项目的零突破。本次申报结项的院级项目,能够立足服务公安工作和实战,结合学院教学实际进行选题和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刊物层次较高,项目结项数量及达到重点结项标准的项目数量有了很大提升。

座谈会上,刘琳丽副院长对本年度结项的课题组、各教学系部及科研处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科研处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为科研工作营造氛围。充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省公安厅工作重点,结合高职教育发展态势,瞄准专业(学科)发展趋势,对科研工作进行合理规划,积极培育和发展有特色的研究项目,提升科研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各教学系部,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鼓励原始创新研究。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把培养年轻教师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原始创新成果的孵化,为警学研一体化提供切实保障,要整合院内外资源,汇集队伍,不断拓展院地、院局、院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是科研处及各系部要重视科研信誉,搞好科研管理。改变教师重立项轻结题的现象,课题组要对项目下达单位负责,科研处、各系部要共同做好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督促课题组按时结题。四是各位项目负责人,继续保持良好的科研工作状态。要选准研究方向,做精、做强、做大院级项目,孵化和培育特色成果、高水平成果、原始创新成果,为申报更高级别的项目和孕育科研平台打下基础。

刘琳丽副院长指出,2020年,学院对科研考核先进的教师和部门进行了表彰奖励,今后我们将形成长效机制,提高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切实加强科研工作,为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公安工作和和公安队伍建设、为学院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刘琳丽副院长向学术委通报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对我院科研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项目结项评审,对学院科研管理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