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题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13日,学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晓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为主线,重点就如何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为全院民警教职工做专题讲座全院在家的院领导和全体民警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主持。

1.JPG 

刘晓霞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为主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性质、特征与意义,高校及高校教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体例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方法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讲授,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宣讲、教学实践,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讲座内容全面丰富,逻辑严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理论教学辅导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

2.JPG 

武文刚指出,刘晓霞教授的讲座思路明确,知识架构清晰,重点内容突出,对学院教师深入理解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研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刘晓霞教授勤奋踏实、严谨治学的精神为大家做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武文刚强调,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要积极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公安教育工作中,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解读者;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