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院领导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工作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20: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JPG


3.JPG

10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巩效杰,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占德在学生处及安保技防学院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2021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现场,检查指导新生警务军事训练工作,对正在参加警务军事训练的学生、承训教官和新生大队管理干部进行了慰问。

上午11时许,院领导来到现场,警务军事训练总教官快速整队并向院领导报告后,院领导深入到训练方阵,详细了解新生警务军事训练情况,观看了训练过程,对承训教官的辛勤劳动和参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希望2021级新生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训练,尊重理解教官虚心请教学习培养集体观念树立团队意识,强化制度意识、遵守校纪校规,努力争先创优勇于迎接挑战,发扬推诚尚勇持公守正”的校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警务军事训练暨入学教育,用实实在在的训练成果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谆谆教导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警院

2021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暨入学教育9月26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为期48天。警务军事训练主要对学生进行队列训练、军事战术演练、军事国防教育、内务教育训练等内容。入学教育主要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院史院情教育以及教学管理、后勤管理、学籍管理、警务化管理等规章制度教育;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军歌传唱、国防知识教育、金融知识进校园、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警务军事训练暨入学教育尽管进行了10多天,但参训学生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提高,队列动作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组织纪律也更加规范,训练初见成效。

为扎实做好2021级学生警务军事训练工作,学生工作职能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开展学生警务军事训练入学教育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对参训学生的安全风险和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客观理性地分析评估,详细制定了内容丰富、科学有效的学生警务军事训练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配合,积极保障2021级学生警务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