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授装宣誓仪式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院校正规化建设,规范学生着装管理,树立警院学生良好形象,12月6日下午,学院在皋兰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21级学生授装宣誓仪式,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教授的委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效杰出席仪式并做着装教育,学生处处长杜维吉主持仪式,学生处、安保技防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干部及2021级2300余名新生参加了仪式。

1.jpg

授装宣誓仪式现场

2.jpg

授装宣誓仪式现场

3.jpg

授装宣誓仪式现场


授装宣誓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主席台就座的同志依次为2021级学生管理二、四大队及安保技防学院新生代表授予了崭新的制式服装,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新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士气高昂,怀着无比崇敬、激动的心情,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一名合格学员。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彰显着全体新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巩效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着装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从思想政治上“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勤于学习思考,锻造过硬本领。要认真学习,善于思考,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潜心锤炼,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为今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严守着装规定,展示良好形象。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及学院《警务化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的要求穿着警服,佩戴、缀钉并爱护和妥善保管警号、胸徽、领花、帽徽、臂章警衔标志,时刻保持警容严整,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树立我院学生良好形象四是强化纪律意识,涵养优良作风。在日常学习训练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学习制度、遵守制度、履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认同感和自觉性,认真学习各项校纪校规,严格按照校纪校规的要求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从“一日生活”各环节做起,从细微处入手,牢固树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观念和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4.jpg

向学生代表授装 

5.jpg

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仪式结束后,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以警旗引领方向,用训词凝聚精神,志存高远、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先锋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