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积极作用的倡议书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6 19: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公安厅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党徽在“疫”线闪耀,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此,学院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冲在一线,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

二、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看好门,管好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结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双报到”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加强与所属街道社区的协同配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学院、街道、社区安排的工作任务,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要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切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三、克服厌战情绪,坚决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党员要及时了解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效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对居家留观的师生,要督促其每天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要求,及时掌握思想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对长期患病的师生,要跟踪了解生活状况,主动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居家办公的教职员工,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做到教育教学和业务工作不放松;对坚守在疫情一线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全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四、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凝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

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党员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可防可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及时纠正错误言行,示范带动身边群众,形成科学防疫、规范防治的思想共识。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浓厚氛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等纪律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