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拒绝外卖、停止网购”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致全体警院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20: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体师生: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国内疫情反复当前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区域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一丝麻痹松懈。为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面对疫情,需要包括警院学子在内的所有人齐心同协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凝聚集体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为此,院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青春使命。

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大团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疫人人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努力做防疫工作的积极实践者。团员青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重视学校防疫工作的安全稳定,坚决在校园内构建出一条强有力的防疫防控安全防线。充分发挥主动自觉防控作用,切实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和学院防疫稳定大局。

二、倡导健康饮食,坚决拒绝外卖

同学们应当深刻认识到本轮疫情传播的异常严峻形势,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工作。同学们应当增强食品安全卫生意识,杜绝私自购买外来食品、点“外卖”等风险行为,以防止外来病毒入校增加感染风险。同时,学院食堂工作人员也应当竭力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卫生与营养,杜绝出现卫生不达标、营养不达标等问题,让同学们在封校期间健康生活,健康饮食。

三、停止网购,阻断病毒传播

预防“物传人”成为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请广大团员青年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选择合理消费方式,坚持特色时期不“网购”原则,坚决将快递数量降至零,降低学校病毒传播风险,为学校疫情防控做贡献。此外,家长寄给孩子的包裹数量也占了学生收到的快件的很大一部分。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特殊时期不要给学生寄送快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严格执行“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增强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疫情反复,我们本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大意,在学院做好日常防护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掌握防疫小知识,如: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测;每天自我观察健康状况勤洗手,保持手部眼部干净卫生,或使用免洗酒精消毒液,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宿舍卫生也应当做好定期清洁及时倾倒垃圾和定期通风做好宿舍消杀工作此外各团总支也需要做好宿舍隔离工作,坚持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同学之间尽量保持在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聚集,不集体活动自觉履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安排

五、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疫情当前,广大团员青年更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循学院统一安排,保持明辨是非的能力,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相关防控信息,准确领会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各团总支也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正确引导同学们应当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广大青年同志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考验初心,战胜疫情,是一场漫长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让我们团结起来,携手同行,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战 ‘疫’有我”的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警院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