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 “对标争先”创建验收部署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04-13 2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一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工作验收和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党委安排,4月12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主持召开学院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第一批党建“对标争先”创建验收工作部署会议。2022年4月底,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对获得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标杆院系”荣誉的警训部党支部、党建“样板党支部”荣誉的后保处党支部、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荣誉的马院党支部以及获得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安福强同志、“双带头人”培育对象张飞虎同志进行验收。政治处、后保处、治安系、警训部、马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600.jpg

会上,政治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一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工作验收和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院涉及的3个党支部、2名个人“对标争先”创建验收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治安系党支部书记安福强介绍了创建验收工作经验。与会同志就开展验收自评、撰写自评总结、典型案例编写、台账资料建设、党建经费使用、党建成果奖励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武文刚同志对“对标争先”创建验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学院2020年12月获得省级“对标争先”标杆院系、标杆院系培育点、样板党支部、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象、优秀党委工作者等6项创建成果,这既是学院近年来深化党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是警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教书育人获得的工作成绩,更是上级党组织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既是很高的荣誉,也是巨大的责任。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迅速组织开展验收准备。二要夯实工作基础。有关部门和个人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一二级指标体系及观测点,对标对表找准问题,逐项逐条抓好落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内容。验收材料要在“特”“实”“细”上下功夫,做到扎实细致,充分体现公安院校特色。要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创建责任全覆盖、内容无死角,确保验收材料真实有效,数据有据可查,支撑材料翔实具体,对重要的数字和图片资料,把好“内容关”和“形式关”。三是要加强工作指导。政治处要认真分析研究创建验收和申报培育工作情况,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好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创建活动开展有力、推进及时、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