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在职培训 > 正文

学警务急救,强技能水平
——全省公安机关第138期警衔晋升训练班开展警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21: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5月23日下午,学院培训中心邀请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杨蓉佳主任团队为全省公安机关第138期警衔晋升训练班全体学员进行现场急救技能培训。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杨蓉佳主任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等形式,从心肺复苏、海姆里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的注意事项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梗阻等紧急自救互救常识,结合急救道具就急救部位、手法、力度、要领等进行示范。参训民警轮流上台,体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的操作规程和一般要领。教学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收效明显,使大家基本掌握了紧急状态下伤情评估、初步处理、有效处置等现场急救技能。

图片4.jpg

开展现场急救培训是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使参训民警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增强现场应急救护和在工作岗位上防范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