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在职培训 > 正文

深学细悟笃行,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八路军驻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526全省公安机关初任培训暨第63期新警训练班前往八路军驻办事处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新警训练班党支部书记王玉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内回荡,庄严的誓词洗涤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公安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全体参训学员参观了《八路军驻办事处甘肃抗日救亡展》、甘肃抗日救亡纪念馆原状陈列馆,大家还观看了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当看到先辈们在一间简陋的小屋里以身许国,视死如归,参训学员们不禁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了抗日战争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参训学员的思想得到洗礼升华,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警,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