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西路军故事”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jpg


3.JPG


4.JPG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在甘肃考察时提出的“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院团委于2022年5月23—5月27日于学院大礼堂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红色电影《浴血誓言》。

电影《浴血誓言》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36年底,红西路军在河西地区与马家军顽强血战,红军战士为掩护革命新生儿,不畏牺牲、坚守使命,最终创造奇迹,走出祁连雪山的英雄壮举。

正值建团百年之际,院团委通过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让广大师生深刻了解曾经真实发生在河西地区的革命英雄故事。大家被影片中西路军战士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豪情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眼前的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深知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一定会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厚重传统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