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预防网络违规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和法制观念,自觉抵制和远离“涉网”违规违纪行为,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6月16日,学院特甘肃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案件支队支队长张霖同志来院以预防网络违规知识为题做专题讲座2020级、2021级在校5000余名学生及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图片1.jpg


图片2.jpg

讲授过程中,张霖队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当前电信诈骗等“涉网”违规问题及在校大学生群体特点,以PPT授课的方式,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征、易受骗群体、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网络赌博、杀猪盘、裸聊、套路贷、网络色情违法犯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分析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势及开展“涉网”违规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御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涉网”违规行为,为全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预防“涉网”违规知识盛宴。

图片3.jp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学生从典型案例中进行反思和感悟,再一次了解了预防网络违规知识及时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提升了同学们预防网络违规行为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