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致广大离校同学倡议书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7-16 13: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暑期至,你们陆续回到家里,和父母、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这是非常幸福的事。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院非常惦念每一位离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有效应对、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在此,特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防控知识科学加强个人防护请全体离校返乡学生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要恐慌。同时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个人防护措施,对亲朋好友进行正确的科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坚持“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主动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就诊。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当心情不舒畅特别是伴随焦虑、困惑或不良情绪时,及时主动向家人、朋友、老师或医学专业人员反映,接受心理辅导帮助。

二、离校返乡主动报备,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请全体离校返乡学生第一时间给当地社区或村委会报备,遵守家庭所在地对返乡人员的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及时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的各项规定。在规定范围内活动,尽量不与他人接触。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配合学院及时按要求填报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数据,通过“大学小帮手”等APP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向学院实时动态反馈。

三、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请全体离校返乡学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十五防”:防疫情、防中暑、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雷电、防暴雨、防洪水、防地震、防泥石流、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人身伤害、防火灾等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身及他人的相关情况,以防上当受骗。若单独外出,一定要将去向告知家人,并留下联系电话,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严守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文明上网、用网,不在网络上发布损害国家、学校、家庭及个人的不当言论,不浏览不良信息。

四、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耐心等待开学通知。请全体离校学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多与家人沟通和交流,建立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日常家务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技能,减轻家长负担。争当防疫志愿者,帮助基层干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加强自我学习管理,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任务。学习红色经典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引领社会健康风尚。严格执行校历安排,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秋季开学时间通过学院官方网页、学生教育管理群及学管人员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保持与学管人员和同学的沟通联系,遵从学院通知要求合理安排返校事宜。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你的每一次谨慎和小心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汇聚荧光,共成星河;凝聚力量,共战疫情。请各位警院学子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守好生命防线,共度健康、平安、充实、愉快的暑期生活!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