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危急时刻勇担当 疫情防控冲在前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全力帮扶王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07-23 11: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7月初以来,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任务十分严峻复杂。学院帮扶村王家村所在地积石山县,疫情也非常严峻,截至7月21日,全县累计报告7例新冠肺炎感染者,15个村被确定为高风险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把帮扶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按照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公安厅乡村振兴办要求,闻令而动,迅速落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驻村工作对一起,全力帮扶王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2.jpg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学院党委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掌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展和实际困难,要求驻村工作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绷思想防线,坚守阵地岗位,全力做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厅帮扶办、学院党委和郭干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微信群、标语、横幅、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宣传,第一时间发布权威声音,加强正向引导,积极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将各项防控要求宣传到村到社、到户到人。

图片3.jpg  

坚持群防群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根据省厅帮扶办和学院党委、郭干乡党委的安排,王家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工作队员带头在王家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组织社长、党员认真落实防疫工作六步法:问清来源、查看三码、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勤消通道、记录信息,不间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保障队,协助村“两委”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2轮,实现了全体人员应检尽检。工作队队员加班加点,认真排查返乡人员的行动轨迹和疫情情况,逐人登记造册,共排查登记外来返乡人员33名;严格落实全体人员“日报告”制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共同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

 图片4.jpg

真情关心爱护,采购帮扶防疫物资。在得知王家村防疫物资十分紧缺时,学院党委当即决定,从有限的防疫经费中划拨出部分经费再次援助王家村进行抗疫。省厅帮扶办和郭干乡党委积极协调,乡村干部组成采购小组,从积石山县城紧急采购消毒液100瓶、医用口罩100包、方便面40箱、纯净水40件,共计4200余元急需物资,紧急拉运回王家村村委会,在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