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0 20: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20820092302.jpg

8月19午,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和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院领导卢建军、刘琳丽、陶晓岚、唐占德、武文刚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处、教务处、学生处、办公室汇报了开学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学生报到、参加省运会开闭幕式彩排学生闭环管理、教职工到校时间安排等工作情况。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8200923021.jpg 

 

卢建军同志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正常教学运行,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师生安全;同时,卢建军同志结合甘肃警察学院建设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各部门系部的工作任务提出细化要求和时间表。郑高键同志就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教学运行、服务保障、省运会开闭幕式训练、甘肃警察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全面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8200923022.jp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院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在即,省运会开闭幕式封闭训练保障工作任务繁杂,建设甘肃警察学院任务迫在眉睫,全体教职工要切实细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学期开学和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一是靠实防疫工作举措。学院根据疫情发展和变化情况继续坚持以往行之有效做法的同时,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校区管控措施,细化返校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不同环节的防疫工作,保持工作连贯性和系统性。二是靠实教学运行保障。各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部门要对皋兰校区教学场所和生活区域的电力、灯光、多媒体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出整改方案,对维修维护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管,切实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三是靠实教学常规检查。新学期要开展为期三周的教学工作运行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三周后召开教学运行检查反馈和改进工作会议,对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和整改。要通过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检查,组织学生反馈座谈,科学运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评估功能等形式,切实对学院教学运行和教学秩序的管理,教学制度的落实进行督促改进。

会议要求,省运会是我省大型重要活动,学院承担省运会开闭幕式封闭训练和保障工作,既是提升学院知名度、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的平台,也是对学院行政效能和组织管理能力的一个检验。学院要切实履行职能,不辱使命,完成好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院师生要强化责任,教职工要落实好“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和防疫工作要求,确保教职工不聚集,不随意外出,保证省运会开闭幕式封闭训练顺利进行。二要细化方案,抓好落实。要对学院制定的疫情管控、学生返校报到、省运会开闭幕式封闭训练、教学检查等各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做好各项方案制度的细化和延伸,确保在执行的过程中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杜绝校外输入风险三要责任到人、抓出成效。要把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和具体的责任人,对相关要求和任务逐人逐项进行靠实和明确。要杜绝“差不多”思想,正确理解“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关系,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抓出成效。四要协调引导,管控舆情。要加强与省运会开闭幕式封闭训练参训人员、管理教师的沟通,全力做好食宿及训练的服务保障,及时掌握参训学生的思想动态,协调落实沟通好省运会组委会对开闭幕封闭训练参训人员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要求,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五要用好平台,体现特色。组委会将开闭幕式封闭训练选在我校是对我校警务化管理的肯定和信任,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遇,向在我院封闭训练的参训单位和人员,展现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学院警务化管理的特色,展现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讲好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故事。

会议强调,建设甘肃警察学院承载着几代“甘警院人”的追求和梦想,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对建设甘肃警察学院高度重视,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落在我们这一代“甘警院人”的身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细化建设甘肃警察学院工作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锚定目标、细化指标、对标对表,抓弱项、补短板、强优势,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压实每一项工作的责任人,保证每一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后期申报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