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8 2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27日,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826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郑高键同志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安稳及防疫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学院全体人员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树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职责使命,凝聚强大合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要严、发现要早、处置要快、保障要强,确保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牢政治安全底线、整治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防范学生溺水、强化校内安全防范、做好师生员工日常管理等,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2.jpg 

卢建军同志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松劲思想,继续保持严、细、深、实、快工作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重点工作正常推进。

3.jpg 

学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管好分管部门,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本部门人员和业务工作涉及人员的管理,并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有关制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纪委对学院教职工在居家办公和线上教学期间提出纪律要求。后勤保障处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逐条落实、精准执行,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校园管控进出规定,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多举措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教务处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组织教师用好用活线上课程平台资源和功能,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每周形成线上教学质量督导通报,通报全院线上教学质量相关工作情况。

三是安全有序推进学生居家返校管理。学生处要加强主体责任,统筹管理好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周密部署安排学生返校有关工作。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确返校条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确定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

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处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制定针对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时刻遵循“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方针,持续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生活秩序,切实维护学院安全和谐稳定局面。

五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促进工作效率。全院师生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助、密切配合,稳妥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