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10-09 1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邀请学院退休教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苏云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专题讲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时代背景、蕴含的新思想、应当把握的理论概念和学习体会等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脉络,阐述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

图片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图片3.jpg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图片4.jpg

会议要求,学院广大民警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弄清马克思主义理论形成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多一些积累沉淀,少一些“急躁功利”;多一些深学细研,少一些“浅尝辄止”;多一些知行合一,少一些“学用脱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出实效,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深悟透“三新一高”发展导向,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谋发展上,全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建本工作迈出新步伐;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服务学生作为重要的职责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在加快发展中补齐短板;在教育教学、教研科研、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学深悟透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的重要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校园安定;要学深悟透坚持敢于斗争的重要论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敢于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