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倍感振奋!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下+线上等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收听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连日来,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网络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持续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D7262FE8-C22F-4D0E-B59C-E2AD58EF9521.jpeg 


76B8C381-7842-47A2-823E-95B0A985028D.jpeg

 

各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师生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理解了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擘画了教育事业发展新的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具体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纪委:勇于担当作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联系纪检监督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政治处:在奋进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B66C28A9-FF68-444F-B00D-5B7FDD593E11.jpeg

 

作为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把服务广大师生放在最高位置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在思想政治、组织人事、干部教育各项工作中,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迈开步子尽早干、扑下身子沉心干、甩开膀子用力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着眼于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公安本科院校的目标任务不断奋进


办公室: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服务保障质量

546C7586-E39D-427B-89A7-BCDD71C71AE7.jpeg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质量“三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公安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甘肃警察学院”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教务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传递给青年学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刑侦系: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B02020FE-0144-43EC-9BDE-6DBE4B83886F.jpeg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将培养合格公安后备人才的责任扛肩头。要解放思想、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答疑的本职工作,用真心真情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振奋精神、锐意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从服务公安实战出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刑事侦查系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公安教育战线上无私奉献,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治安系:凝心聚力谋新发展 踔厉奋发启新征程

 BF20B3CB-B383-4FB2-9970-3210BE8ABA29.png 

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结合、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融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法改革到课堂组织,强化对学生“政治三力”培养、学生“三观”塑造,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后备人才而努力奋斗!

聚焦甘肃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学院建设本科院校总体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改革发展,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心全意做好教学本职、做实学术研究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