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10-19 17: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学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做的报告,尤其对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和青年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辅导;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学院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

F2C111CC-EFF7-402A-8AB2-56F30A6E26BF.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新的论断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新的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以新的布局规划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以新的部署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担当和实践自觉,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巨作,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82DC748D-41FE-425C-BA33-84E0BC4B3C59.jpeg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要精心规划组织学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工作方案,采取党委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领导宣讲、主题党日、集体备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二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领全体师生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要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通,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建设的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专业部门领先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处、教务处、学生处和科研处要先学一步,发挥部门工作优势、人才队伍优势,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要全体师生深入学。学院各党组织、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青年学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院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在研究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时,首先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准确把握公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开创公安教育的新局面,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