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一)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10-21 15: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97921A6-FFA8-4651-A527-07148D6B177B.jpeg

10月19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学习会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学院教育改革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谈体会述思想,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强大干劲!

 

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

坚定信念  踔厉奋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冲锋号”。在新的历史使命面前,我们要坚决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者”,我们应当认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足立德树人、育警铸魂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为党育人、为育才为己任,紧扣公安实战导向,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

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推进者”,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应当依法行政、依法施教,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夯实法治教育基础,宣讲法治中国理论,履行好法律教育工作的职责,为国家培养好适应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求的专业人才。

作为国安安全体系的“维护者”,我们应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密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依托公安资源和行业优势,创新推进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制度改革,按照贴近基层、贴近实战的要求,做好公安警务人才培养本职工作,

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奋斗者”,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严治校,确保全院上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确保党的方针政策,省公安厅、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作为广大青年群众的“引领者”,我们应当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不断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教育广大青年学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  推动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伟大的成就,必将铸就我们坚定的历史自信;这些伟大的胜利,必将激励我们取得更为伟大的荣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性地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对于立场观点方法的强调,是一种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为我们更为科学理解、更为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其指导实践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好、学习好、运用好这6条立场观点方法,就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深切感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指导推动公安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了光明前景和蓝图,制定了明晰的举措和路线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使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自觉行动,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下一步,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实事上,坚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之中去。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推进双高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学研究水平逐渐提升,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学院提质升级做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效杰

熔铸忠诚为民警魂  培育公安后备力量

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重要规划和部署,主题宏大、意义深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昭示希望、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当前及今后的公安教育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及行动指南。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方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献身党的公安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公安教育事业中;另一方面,要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学生中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坚决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警务化管理,筑牢忠诚警魂,厚植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公安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