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20: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会,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在皋兰校区的各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居家的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会。

图片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武文刚以及学生处、财务部、情报侦察系、刑事侦查系、法律系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悟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厘清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与优势,增强工作信心,总结经验,树立自信,指向未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在升本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是要做到“六个坚持”,就是要做到学生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做好调研和各部门协调配合;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分析学院教育教学面临的形势,汇总梳理当前任务,充分研究论证学院升本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结合现有情况,挖掘自身优势,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和承担重大任务上展现党员使命与担当;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稳步开展;六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和布局,紧紧围绕升本目标,坚持把教育创新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推手,把科研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全面推动学院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