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坚定信心!学院广大师生持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11: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00.jpg

党的二十大以来,学院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公安厅党委的部署,组织全体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线上竞赛、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情报侦查系:积极促进党的建设和公安教育深度融合

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自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把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积极促进党的建设和公安教育深度融合,深入研究,积极实践,不断创新,切实推动公安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警训部:着力培养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警务技能训练岗位,聚焦教育教学主业,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深入推进公安教育训练改革,着力培养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科研处: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解释了我国发展的三重“密码”,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科研处将切实找准公安科技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明确目标方向,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实训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切实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防学院:为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工作,服务学生,为甘肃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培训中心: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创新教育培训工作,既要强化对培训学员的严格管理,又要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实践活动,积极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课堂,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公安故事。

 

学生处二大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体干部和学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工作紧密结合,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开创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

 

学生处三大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扎根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一线,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定不移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学生“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结合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