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下沉社区同抗疫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17: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学院部分居家办公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20余人,积极响应省公安厅号召,主动下沉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担负起社区进出人员管控、居民排查登记、环境消杀、宣传劝导、物资保障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携手,努力筑牢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

 

基础部主任马文新: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学院基础部主任马文新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雁西路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线。门岗劝返、代购物资、卡口值守、心理疏导……针对防疫措施和应急救助,用心思考、用情服务。从“藏青蓝”到“守护白”,在逆行的队伍里,他永葆忠诚本色、冲锋在前,用责任和奉献诠释着服务于民的铮铮誓言。

图片1.jpg

马文新同志参加社区查验

 

警训部主任张飞虎:

当整个兰州“静”下来时,学院警训部主任张飞虎响应号召“动”了起来,他主动下沉东港西路街道农民巷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担负起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防疫物资需要筹备、住户需要排查、防区需要消毒、卡口需要值守……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斗!除了配合核酸检测和积极排班值守,张飞虎教授还充分利用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验,调解矛盾纠纷、疏导群众心理,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辖区群众的心。

图片2.jpg 

张飞虎同志开展社区值守

 

治安系副教授段维功:

疫情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在公安教育战线上奋战了30多年的老同志,段维功同志深知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守住基层社区的阵地就越是重要。他主动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值守、劝导、查验、消毒、协助,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让他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沉”心为民,他说“一些在我们看起来很小的事情,对于社区居民们来说却是大事,下沉社区,需要的是把心‘沉’下来,真心实意为普通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图片3.jpg

段维功同志参加社区登记


 

警训部讲师张永斌:

按照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的要求,警训部张永斌老师主动下沉雁南街道沙洼河社区凭借自身基层工作经验他很快投身工作之中,化身为化解矛盾纠纷、进行心理疏导的“调解员”。比起在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张永斌同志的防控工作显得很琐细、很平凡,然而,这也是无数个奋战在抗疫路上的教育者的缩影。病毒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隔离不了心与心之间的理解与体谅。

图片4.jpg

张永斌同志与志愿者交流

 

后保处科长赵莉:

10月28日,后保处科长赵莉第一时间下沉所在青白石街道云麓山社区,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中的一员。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劝导进出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单元安全巡查等任务,用心用情帮助社区居民群众,把岗位当战场,用真心守护疫情防控的堡垒,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5.jpg 

赵莉同志参加社区值守

 

科研处讲师郝小辉、治安系讲师孙靓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科研处讲师郝小辉、治安系教师孙靓梅两位老师闻令即动,第一时间到大砂坪社区报到,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与一线医护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和健康筑牢最后一道防线。他们积极参加物资转运、秩序维护、核酸信息采集等工作,把岗位当作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真情守护防线、用爱心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警院教师“亦师亦警”的风采和光荣。

图片6.jpg

郝小辉同志开展上门服务

图片7.jpg

孙靓梅同志开展核酸检测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