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2-12-06 14: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5日,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公安工作论述摘编(2022年版)》。

600.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贯穿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个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个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会议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把握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政治方向。二要帮助学生树立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引导学生努力奋斗。三要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老教师要树立“传帮带”的责任和意识。四要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保障体系。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保障体系,树立以师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五要将公安院校的科研工作与公安基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六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学院公安教育内涵式发展。

学院副院长陶晓岚、办公室主任焦杰、培训中心副主任田由、治安系主任安福强、网安部主任吴卫军等五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关于公安工作论述摘编(2022年版)》等内容,聚焦学院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