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1-04 22: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部署要求,1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员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4.jpg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以现场述职方式,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支部规范化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情况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总结了工作成绩、展示了工作亮点,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评分。

3.JPG

郑高键同志指出,一年来,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成效良好。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克服严峻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带来的影响,把本单位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工作卓有成效。一是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各支部书记都能够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引领成效发挥明显。过去的一年,各支部书记能够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结合实际千方百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在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顺利完成学院各项思想政治建设任务、行政管理工作任务、师资队伍建设任务、教学科研任务和升本建设推进任务等重点工作三是基础业务更加夯实。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得到了全面落实,组织生活的规范化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郑高键同志强调,2023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总基调始终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引领。一要坚持“忠”字铸魂,提高基层党建引领力。全体党员教师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二要坚持“融”字强基,提高支部党建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抓融合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业务能力强”支部锻造过硬队伍强融合。要强党性,不断提升行政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能力;要强党性,筑牢巩固党员教师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不断完善自我,做到“知行合一”;要强本领让党员成为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带头人;要强队伍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三要坚持“实”字为要,提高学院党建执行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把支部党建工作放到学院公安教育发展大局谋划、推进和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提高执行力、打好主动仗解放思想,提升高质量发展实力勇于担当,提升创新发展实绩只争朝夕,提升赶超发展实效。四要坚持“活”字增效,提高机关党建凝聚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创新支部党建的思路和方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载体多样化,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起来、认真起来、活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