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2-12 22: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上级党委、纪检部门的安排部署,2月10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第一督导组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杰,督导组成员、机关纪委一级调研员宋建武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党员及群众代表列席。

1.jpg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要求,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积极做好会议筹备,认真开展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函征询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郑高键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从“六个带头”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查摆剖析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预期目的。

3.JPG

刘杰同志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从准备充分、会风务实、成效明显等三个方面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院2023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结合实际做好民主生活会,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开展深入整改落实。一是要下定决心改。要制定严密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强力推动;二是要结合工作实效改。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理清整改思路,集聚全院之力推动工作进展,制定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学院升本工作出力出彩;三是建章立制改。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明晰整改责任人,健全完善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成果,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宋建武同志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高键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督导组全面细致的点评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组的点评具有政治高度,站位高、落点实,对学院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4.JPG 

学院要进一步推进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务实有效地整改问题,努力提高学院改革发展和班子建设能力。

坚定政治方向,深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问题导向,从实抓好整改。学院党委将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逐项进行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建立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究,逐项落实整改,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措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抓手。

坚持领导带头,从严管党治警。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盯“四风”新动向,进一步加大“中梗阻”专项治理力度,引导全院上下大兴学习调研实干之风,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狠抓“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和省公安厅、教育厅各项部署的落实,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学院建设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一号工程”、举办大运会、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甘肃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