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走在前  作表率 ——一论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3-07 16: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当天,甘肃省纪委监委即印发机关《实施方案》,并通过官方网站和公众号发布《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公开自身贯彻落实之举,无疑是一种自我施压,怎么干、干得怎么样,都要接受社会监督。

“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综合性载体,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抓手。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省纪委监委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在学习上往深学、往实学。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要学的新知识、新技能种类繁多。防止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抓学习是重要途径。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哪方面薄弱就学哪方面、怎么学最有效就怎么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纪检监察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就要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等方面的具体措施,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行动自觉,成为抓监督、强保障、保执行、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在执行上出实招、求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于今年全省纪检监察主要任务,年初的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抓执行促落实就成为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纪检监察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就要紧盯各项任务,用好台账清单、牵头挂帅、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抓执行促落实的措施,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抓、重点抓、跟踪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效能上快步走、加速度。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三抓三促”行动,最终落脚在促发展上。在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不进则退,进得慢也是退。“三抓三促”行动虽然开展不久,但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正在形成。纪检监察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就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用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做法,把效率效能作为推进工作的保障、检验工作的标尺,实现监督办案“大提效”、担当作为“大激励”、机关作风“大转变”,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速度更快、质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