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看结果  重实效 ——三论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正全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行动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看结果如何、看实效怎样。纪检监察机关在立足职能职责推动面上行动扎实开展的同时,要带头落实“当回事、牵好头、抓督查、抓典型、常沟通、抓日常”要求,确保自身的“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好结果、真实效。

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是干事成事的有效方法,三者有机统一。盯着目标干、奔着问题去,终究要以取得良好结果为依归。省纪委监委机关的《实施方案》,对每项任务都有明确要求和目标,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措施,目的是以“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目标,确保靶心不游移、不偏离;紧盯问题,对难题不绕行、不躲避,尤其要敢于善于啃“硬骨头”;紧盯结果,用实际效果来衡量是真正重视、还是不当回事,是浮在表面、还是认真推进。

强化精准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三抓三促”行动措施多、任务重,容不得粗枝大叶、马马虎虎、敷衍了事。省纪委监委机关的《实施方案》,举措之一是台账清单促落实,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各派驻(出)机构对照委机关部署和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建立本部门、本机构任务清单,对照清单加强任务管控,对超期、临期、正常推进的任务,分“红黄蓝”三类管控,动态更新、及时提醒。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精准思维这一重要理念和工作方法,贯穿“三抓三促”行动始终,精准研判、精准决策、精准落实。

常态盘点检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将持续到年底,从3月起就进入统筹推进阶段,常态盘点检视必不可少。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行动过程中,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委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紧盯执行难、推进难的“顽疾沉疴”,督进度、督力度、督质效。既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要改进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对进度慢的任务要分析原因、细化措施,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对出现的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对追加的新任务要及时纳入行动内容,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好结果之花,用扎实的过程铺就真实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