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共商师资教育培训 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学院参加第四轮素质强警五校交流合作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20: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第四轮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部署要求和五校交流合作协议,3月24日下午,公安大学举办合作院校师资能力培训教学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出席会议。政治处、教务处、科研处、警训部、办公室、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

 600.jpg

卢建军同志向参会院校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生培养规模、服务保障特色和开展科学研究的区位优势等,围绕培训方案中的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实战结合、科研创新等4个教学模块,对课程设置、举办形式、参加人员范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学院今后进一步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确保工作机制畅通。学院高度重视与公安大学等4所公安院校交流合作,按照公安部安排部署和省公安厅具体要求,及时与牵头组织的公安大学开展联系沟通,协商制定合作协议,优化交流合作内容,制定学院交流合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开展具体任务对接,确保联系沟通机制的畅通有效。

抢抓交流合作机遇。学院倍加珍视交流合作机遇,抢抓公安院校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充分学习公安大学等牵头院校的办学优势,与组内北京警院、新疆警院、内蒙古警院等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联合开展高质量教科研攻关,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院校之间的交流访学、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力度,适时邀请合作院校专家学者来校指导帮助学院升本工作,切实提升我院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教科研水平。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举办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是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对青年教师来讲尤为重要。要通过开展现代教育理念培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实战化教学训练有机融合能力,开展应用多媒体、制作微课、慕课、网课方法与技巧学习等,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能力水平。要加大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教育,厚植公安民警和人民教师的双重职业荣誉感,培养忠诚警魂和敬业奉献的政治意识和政治品格。

座谈会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北京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和同志共同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