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我心向上》观影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05 14: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力营造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弘扬当代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战,不惧艰苦,不言放弃,拼搏创造美好未来的精神,坚定学生的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弘扬崇高实干,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努力培养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新时代青年。院团委于3月27-3月31日在学院皋兰校区大礼堂组织开展电影《我心向上》观影活动。

图片1.jpg

此次电影《我心向上》以定西市马铃薯粮种专业合作带头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李晓梅同志为原型,紧扣马铃薯产业展开故事情节,故事情节真实接地气,主题鲜明,既有乡土气息,又有远大立意,塑造了李梅这一自强不息、独立自主的新时代青年形象。生动展现我省人民不向命运屈服、不甘落后、不惧艰苦、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顽强精神,反映“苦甲天下”的定西开展脱贫攻坚战,在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也是无数有志人士脱贫攻坚战的缩影,是乡村振兴计划的实践楷模。

图片2.jpg

学生观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影片中先进人物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伟大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善于创新,勤于实习,把“三抓三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奋斗,勇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