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4-06 20: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4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组织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三抓三促”行动督导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议全面梳理了“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学院各项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学习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高质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学深悟透上级方案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顺利开展。

 图片2.jpg

会议指出,要紧盯规范要求,抓好任务落实。学院“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督导组要切实肩负起监督检查职能,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工作检查落实,按照学院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逐项推进重点任务。“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全面学习掌握工作要求和工作进度,紧盯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学院各部门要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合部门优势,突出职责任务,强化组织落实。要立足“三抓三促”行动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难点问题,推进“一号工程”、大运会、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落实,抓学习、抓执行、抓质效一体推进,努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图片3.jpg

会议要求,要聚焦职责任务,建立完善台账。各部门要聚焦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按照学院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和落实部门工作具体任务,立足职责范围,全面系统梳理,深入细致谋划,从重点工作、基本情况、规范流程等方面着手,明确工作重心,抓住工作重点,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及时开展任务盘点和分析总结,善于运用部门工作专栏网页宣传展示工作成果。要形成工作任务日清日结、日事日毕、及时留存工作资料的好习惯,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建立工作周报、月报的工作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锤炼素质能力,提升育人本领。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警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和育人本领,为学院升本后推行学分制和学生选课制奠定基础。广大教师要善于学习先进的信息技术,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学习平台,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和翻转课堂,着力培育创新意识和发散思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要建立健全教学督导考核机制,优化教学环节,加强日常检查,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要深化公安教育研究和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