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第2期】学院有力有序推进升本“一号工程”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16: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2

“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3年3月5

 

学院有力有序推进升本“一号工程”

 

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厅党委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三抓三”行动深入开展,结合建设本科院校工作实际,坚持高位谋划统筹组织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重点攻坚压茬推进。推行清单式量化管理和随机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分解细化“一号工程”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帐,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一、提级领导,以更高站位组织推动

学院升本建设事关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公安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厅党委高度重视,提级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厅长总负责,常务副厅长和政治部主任牵头主抓,政治部、院、警保部及相关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在人训处和警院分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体推进。制定涵盖9项一级指标、25项二级指标、347项具体任务清单的《工作进程及任务分解表》,建立了每周调度、工作快报、随机督导等工作机制,实行专班运作、挂图作战、节点推进、清单管理。学院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一号工程”深入开展。

二、重点攻坚,以更实举措补短补弱

在推动工作中,以“抓执行促落实”的具体行动,找堵点关键点。在全厅各部门警种选派72名具有研究生学历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有高校教师资格的民警,聘任为院兼职教师,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和新支撑。积极向省委编办、省人才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汇报协调,将相关专业纳入省属高校急需紧缺专业目录,按程序推进5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争取40名左右师资编制用于引进招录专任教师。

三、紧扣指标,以更高标准夯实基础

围绕问题短板开展“大调研”,深入教学一线,注重解决实践难题、夯实办学基础。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研讨会、部署会,解读升本政策、细扣指标内涵、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推进措施,邀请省内外高校设置评议专家实地来院调研指导,同时派专人考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上海公安学院等多所高校调研,在人才师资交流、对口支援帮扶、学科专业共建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为强化升本指标夯实办学基础提供了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