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黄瑞雪强调: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5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23日,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在甘警院左家湾校区开班。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作开班第一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以思想引领行动、以理论指导工作,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付出最大努力、作出最大贡献。


    黄瑞雪指出,要牢固树立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忠诚信仰,心有所向、志有所依、行有所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黄瑞雪强调,要深刻把握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善观大势、常思大局、勇担大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面临的“四期叠加”“五情交织”“六最共存”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观大势、谋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创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瑞雪强调,要紧紧锚定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奋进之路,稳中求进、压茬推进、争创先进。坚持政治导向,更加注重政治统领、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理念观念、警务运行、基础工作、智慧赋能、识变应变、专业人才等,加速奔跑、加压奋进,努力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实现跨越赶超。坚持过程导向,短期按照“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为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中期深入开展主动创稳工作,为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长期着力推进理念、体系、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实现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效果导向,着力塑造平安稳定的态势,追求静水深流的境界,达到积诚动物的效果,真正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党和人民满意”目标。
    黄瑞雪要求,要不断增强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恒心韧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担当实干。坚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保持心在事上、身在事中的工作状态,砥砺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锤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务实作风,涵养不畏寒苦、自得其芳的奉献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奋力开创甘肃公安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继军、副组长魏周荣及成员到会指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市(州)公安局、兰州新区公安局、东风场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