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第8期】
学院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8

“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3年416

 

 

学院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各部门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要求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为主,多形式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宣传文稿,图文并茂生动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以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什么是12339、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涉嫌危害国家的犯罪罪名有哪些、实施间谍行为的法律责任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等相关内容。组织全院师生观看4·15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光芒》。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公安院校的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刻理解保密防线对国家安全、社会发展、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绷紧国家安全意识之弦,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从而筑牢安全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