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1期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1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3年417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17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厅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旺春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高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建军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厅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宣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

一、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落实育警铸魂使命、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二、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立足学院中心工作,强化重点举措办法;要全面把握重点任务,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委、省厅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全力抓好组织领导,在笃行担当上下功夫,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强化指导,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三、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主题教育同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铸忠诚警魂”活动、“主动创稳”行动结合起来,同学院“一号工程”、承办大运会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抓党建、夯基础、拓招生、稳就业、提质量、建双高、创本科、强服务”为发展思路,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公安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和工作职责,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