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2期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5-10 11: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3年428

 

淬炼政治忠诚  强化政治武装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4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前,院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就开展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篇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等重要内容,传达了胡昌升在省委常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建军、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钧四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实际,研讨发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查摆存在的问题。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带头干,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主动创稳”行动”紧密结合,着力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坚持学用结合,积极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伟大的思想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注重学用结合,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三、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推进主题教育的带头人。要主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确定调研方向和主题,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剖析存在根源,找准短板弱项、抓住重点关键,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分析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及时。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把问题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破难点、攻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一号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