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开始.JPG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训练能力,促进教师成长成才,充分展示教师风采、提升教学质量、改革课堂教学,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总体思路,2023年5月10日,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全体专兼职教师、参赛教学团队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2.评委5张.jpg


3.教师4张.jpg


4.教师9张.jpg

本次活动参照省赛竞赛标准,参赛团队经各系部初赛选拔推荐,教务处审核教学实施方案和授课内容,确定9个系部的13个教学团队参加决赛。现场比赛由说课、教学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各教学团队选派一名教师代表进行教学展示。学院特聘教授、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熊一新教授、王太元教授、姜红教授,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骥教授、科研处处长杨中华教授担任评委。活动得到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教学系部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赛前磨课,各参赛团队精心准备、精彩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情报侦察系陈旭、马克思主义学院白露获得一等奖,治安系魏文旻、刘楠、法律系胡菲获得二等奖,警训部钱家成、刑事侦查系李小鹤、基础部陈梦、李慧玲获得三等奖,刑事侦查系刘东、网安部杨欢、法律系阎婷、警犬系张宝宝获得优秀奖。

5.颁奖.jpg


6.颁奖合影.JPG

赛后,熊一新教授、王太元教授进行了点评。王太元教授从抓住教学行为的核心实质、吃透教学内容的精神要义、坚持教育教学服务实战、以持续学习和科学研究提升教学能力、以执着坚守涵养初心使命等方面,就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培育高尚师德等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熊一新教授指出,教学系部要始终把教学科研作为中心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形成“重教学、强科研”的良好氛围;要充分体现公安院校行业特色,明确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本质特征,重视交叉学科建设发展,主动对接公安实战需求,更好服务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

7.全景.jpg

学院副院长安福强做总结讲话,对下阶段教学训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教务处要对标省赛标准,按照教育厅要求提前谋划,全力服务保障教师备赛,确保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二是各教学系部要主动配合教务处工作,积极对接实战部门和业务总队做好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课程思政微课培育遴选、在线精品课程推荐申报等教学教研工作;三是参赛教学团队要认真制作教学实施方案、做好教学内容设计和视频录制工作;四是全体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教科研项目申报、课程研发、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活动,切实提高教学训练能力水平,落实落细“一号工程”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