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厅工作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议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组织召开全院动员部署会;按照省厅方案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学院实施方案和各项子计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提供强保障

    为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组织制定并印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践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结合起来,坚持知行统一、查改贯通,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

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学院制定了《2023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学习方式等。为每位党员干部购置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学习资料,印制了专门统一的学习笔记。423日至4月27日,学院主要领导主会场全程参加省厅举办的政治轮训班,同时,学院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在警院分会场参加。4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院领导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就开展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等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实际,研讨发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查摆存在的问题。学院各党支部及时通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教育、“读书节”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三、做实调查研究,练好开展工作基本功

学院党委牢牢抓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紧紧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相结、与学院“一号工程”和筹办大运会相结合,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党委领导班子领题调研,党委书记牵头,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紧紧围绕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升本、大运会等重点工作方面开展题调研、“结对”调研,重点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的关键问题,各项调研活动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四、深刻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改

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的要求,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同时,积极查摆影响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升本、筹办大运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目前梳理检视出来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不强,理论指导实践、服务师生的能力不足,教学管理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教育训练与基层实践结合不紧等问题,针对这些长期困扰的问题瓶颈,学院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全面落实整改,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和师生切实感受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目前,学院主题教育按照省厅指示要求和学院工作方案有序有力推进,但还有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部分部门、部分人员站位不够高、认识不到位,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依然存在。下一步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深化整治整改、全面推动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推进学院“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主题教育 “三抓三促”工作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