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三抓三促” 行动阶段性工作总结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学院严格落实省委、省厅“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院本年度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当前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学院“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细化确定12“硬任务”,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各项重点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一、学字为先,悟深悟透

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以召开党(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对省厅“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全面传达学习和动员部署。始终坚持以“抓学习促提升”为统揽,将“三抓三促”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精心制定每月学习计划,细化每周学习清单,有计划、分专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进行筹划安排,切实把党员领导干部、教师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三抓三促”行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截至目前,召开全院动员部署大会和推进会2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交流研讨1次,各党支部开展学习2次以上,交流研讨1次以上,参加学习400余人次。

二、宣字为助,入脑入心

坚持把行动要求广泛宣传到位。紧紧围绕省委、省厅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优势,加大“三抓三促”行动的宣传力度。先后在学院内电子屏滚动播放“三抓三促”标语,制作宣传展板、横幅。在学院网站主页开设“三抓三促”进行时专栏,及时转载省、厅有关“三抓三促”重点稿件,及时宣传发布院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开展“一号工程”推进、大运会筹办、教学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截至目前,院网站专栏累计发布转载推送“三抓三促”行动方面的新闻稿件30篇,有力营造了“三抓三促”行动的良好氛围。

三、“实”字为要,聚心聚力

坚持把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到位。本着“干”字为要,“快”字当头的理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专班,明确任务步骤,细化工作职责。对标省厅行动实施方案中的18个大重点指标,紧盯学院本年度“一号工程”和大运会申办两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上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重点攻坚任务项目清单,对工作任务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有效激发了学院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抓落实的干劲和热情。

四、“督”字为本,落实落细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制定的计划,院党委主动担当带头,各部门负责人担起主要责任,按照任务分配,积极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每周向院党委以书面形式报告一周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学院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审查各部门周报材料,结合实地台账查阅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部门进行工作提醒,督促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实效。

下一步,学院将对照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为总目标,持续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以破解“一号工程”建设和全省大运会承办工作中的难题为抓手,大力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落地落实,凝心聚力助推甘肃公安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学院“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