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子,建功新时代”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活动纵深开展,切实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无诈校园。5月17日下午,院团委联合皋兰县反诈骗中心开展“守护钱袋子,建功新时代”反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反诈民警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张贴海报、横幅,口头答疑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向同学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知识,将“杀猪盘”“冒充客服”“网上贷款”等常见诈骗形式,结合身边发生的具体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揭露校园诈骗常见犯罪套路,提醒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叮嘱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自己“钱袋子”。

图片3.jpg


图片4.jpg

 讲座中,反诈中心民警从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现状和特点以及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三个方面,全方位教育学生如何避免被骗,并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反诈中心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微信小程序,并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原理和实现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擦亮双眼”,切实提升防诈骗能力。

下一步,院团委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刷单等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我院学子提高反诈意识,增强反诈“免疫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