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郑高键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党员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1.JPG

    党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为题,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关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政治性、人民性、理论性、创新性,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人类法治文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历史高度。

2.JPG

郑高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与“铸忠诚警魂”、主动创稳活动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过硬的工作本领,转化为创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教学能力水平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