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第13期】聚焦问题导向 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13

“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3年526


 

聚焦问题导向 抓好作风建设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学院“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学院部分教职工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实,纪律作风不严,警容风纪不整等问题,围绕学院重点任务和纪检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总支要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个人自学体悟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省厅决策部署等重点内容,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制度规范,学院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定出台《学院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察办法》等规章制度,切实落实依法执教和依法治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持续开展警容风纪整顿。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相关要求,定期对办公环境、民警仪容仪表、个人卫生、规范着装及组织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规定》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出并纠正,通过发《督察通知书》等方法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