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09: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JPG

二.JPG

三.JPG

五.JPG

四.JPG

六.JPG

5月17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学习了《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通报了省教育厅《教育纪检监察警示录》中有关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分典型案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苗发主持。

根据《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17年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安排部署,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加强纪检部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22条重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监督,全面抓好“明察暗访督察”工作,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任院长在讲话中从目前学院工作现状和下一步需要加强的工作两个方面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任院长指出,从去年以来,特别是今年自3月31日省纪委驻公安厅纪检组对学院班子进行集体告诫约谈以来,学院从制度、机制等方面着手,有针对性加强了党风廉政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强化了制度建设。将财务科从后保处分离出来,修订财务报销制度;专门成立招标采购办公室,招标采购工作从后保处分离;及时修订、完善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和党委会议事规则,集体讨论研究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强化了监督工作,纪委对招标采购等重大事项全程参与监督。二是加强了党的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783”主体责任的落实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教学制度和教学纪律。四是强化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各部门能够转变思想观念,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关于今年工作,任院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强化”:一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一项全局性、根本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工程,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工作现状和发展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充实、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尽快完善尚未完善的制度,形成制度体系。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三分部署,七分落实”。在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前提下,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各部门要在省厅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按照学院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升本”仗。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纪检部门要根据工作规范,按照“明察暗访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招标、采购、招生等工作为切入点,切实履行好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能,促进政务公开、阳光、透明,达到“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控制”的目标。四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加强师德修养,提高师德师风水平,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促进、提升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五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通过严肃纪律,端正风气,树立党员干部朴素的、正派的形象,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塑造新风尚,推进学院政治生态走向清正、清廉、清明。

学院党委委员及全院教职工(包括文职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