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5-14 17: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png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方案》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的相关要求, 2018年5月9日,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院长刘琳丽、院系两级教学督导及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骥同志主持。

会上,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下半年的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学院督导办公室负责人李建军同志汇报了2017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的情况;教务处处长李骥就学院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琳丽副院长代表院党委对学院前期的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院系两级督导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学院督导工作要紧紧围绕2018年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和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第二,充分利用教学督导阶段性成果,将发现的问题向系(部)及个人尽快反馈,总结分析,及时解决,从而形成督导工作的良性闭环机制。第三,教学督导应进一步拓宽督导范围,跳出“督导”即“评教”的框框,督导工作由评教向评管、评学等延伸。第四,进一步明确院、系两级督导职责,强化教学督导前瞻性和计划性,逐步完善督导制度建设,使未来教学督导更加公正、公平和规范。第五,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室作为管理部门不仅应及时反映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还要关心教师、服务教学。

本次会议,教务科科长阎飞同志还对2018年学院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