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井冈山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教务处党支部    


5月20日--5月26日,受学院政治处指派,我有幸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甘肃省公安厅机关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受训期间,在省公安厅的精心安排和井冈山溯源干部教育学院的有力保障下, 我怀着对革命圣地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缅怀井冈山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沿着先烈的足迹,寻访革命遗址,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朱毛会师旧址群、象山庵、大井朱毛旧居前的现场教学,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净化;祭扫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制作红军餐,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荆竹山红色拓展训练,感受红军纪律严明、英勇善战;与红军后代的面对面访谈,更被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高风亮节所折服。可以说,每时每刻,我都被感动着、激励着……

井冈山是英雄山,她有讲不完的传奇故事;井冈山是革命山,她有数不完的革命先烈;井冈山是信念山,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作为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时代精神的光辉典范,为我们党获得强大组织力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源泉和不竭动力。

虽然,井冈山主题教育培训班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却是我参加众多培训活动中最难忘的一次,必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人民警察、人民教师,寻访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更觉井冈山精神的弥足珍贵,我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所感、所悟运用的今后的工作中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一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密切联系战士群众,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极大地增强了战士群众的革命自觉性,使得队伍战斗力大大增强,为革命斗争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根基。时至今日,对我们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二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为平安甘肃建设保驾护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持“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践行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把甘肃打造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努力培养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己任,始终在三尺讲台讲好井冈山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更需我们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井冈山精神永远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要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和实战训练的能力水平,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为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