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3-20 16: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19年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

任尔昕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结束后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之后,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指明了前方向,对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公安院校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站稳思政讲台、讲好思政课,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培养甘肃公安队伍后备人才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学院原有的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选好配强院长,补充增加教师人数,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对校园建筑、道路等进行统一规范命名,命名要经典凝炼,寓意深厚,体现办学理念和文化内涵。大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文化氛围,张贴使用警察职业特色鲜明、育人育警功效显著的宣传画;制作招生宣传视频,突显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增加学院文化育警、忠诚警魂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在全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分层次有组织的推进讲话精神在全体教师和学生中学习贯彻和落实。基础部要通过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的思政课教师,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思政课教师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教案、进课件、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不断创新思政课堂形式、丰富思政课程内容,要把思政课讲好讲透,讲得有意义、有价值,让学生听得懂、学得好、理解深。学生处要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专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厚望和期待,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锻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做业精技强勇敢顽强的光荣预备警察,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