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凝神聚气重思想 砥砺前行再出发 

                                                ——参观南梁纪念馆有感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5-31 11: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办公室党支部  陈裕


当十九大的号角声吹响,当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在各地实践我们所看到的中国是科教文卫事业全面突击的国家是在经济上蓬勃发展的东方大国。通过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我明白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建中精神思想所占据的位置是多么重要。筑牢思想高墙对于每一名基层工作者来讲都是工作的中心,都是一切工作开始的地方。我们从使命要义的了解到思想高墙的铸就。我们所学习的不仅是通过红色精神领悟自身岗位责任,更是切合实际的了解党风廉政工作中我们所需要做些什么。结合当前教育工作内容明白自身使命。

一、知行合一 铸就思想高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未来国家一切事业的引导。通过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知道我党从来都是人民的利益放在制高点,以人民为中心的这个初心始终没有改变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其中不乏对国家未来教育事业的期许,同时也囊括了如何增进学生发展,如何提高素质教育等等方面。可以说,对于我们这些在基层工作,为祖国教育事业做贡献的人员来讲是一种指引。针对学习内容,我们所需要对照的是自己在思想领悟上是否有提高。因为党政思想是引导一切工作的开端,也是我们树立意识的根基。针对培训我们深化了实践两个字的含义,明确了立足于岗位究竟应该如何服务学生,如何让学生领悟少年强则国强的奥义。从我自身出发,是一名警察学院的行政工作者,尽管没有走到教育事业的一线,但是却在基层的大后方做贡献,做努力,这些都充斥在工作的细节中,也让我认清应该如何践行使命,如何让各项工作从我党思想方面去考虑,去纵深。对于我们来讲知行合一是最重要的。在过去我们从“三会一课”到“两学一做”我们从今天的主题教育到未来的实践,都是在让思想和实际相互融合,让理论指引我们前行。实践出真知,只有将我们的初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才更具意义。这也是我们进行思想学习的终点,也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其实结合自身,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从严要求自己,三省吾身中也明白什么是作风刚正,什么是两袖清风。这是告诉我们为人民服务不需要回报,这是让我们信仰在心中。当年我党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在嘉兴湖上的游船成立,今日我们这些基层的工作者就是要传承我党的精神,领悟内涵,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二、重温经历,铭记使命砥砺前行

多少次,我们在脑海中所思考的而不仅是未来的发展,更是曾经我们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我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领悟南梁精神,其实所感悟的是在战争年代中,为了广大普通群众,为了新中国革命者所付出的一切。也就是说当我们踏上这工作岗位,当我们接触到群众的时候,信仰就已经融入到工作中。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所拥有的信仰就是以人民利益为重,这也是责任。每个在基层工作者身上都拥有特殊的使命,那是立足岗位本身为我党而奋斗,那是埋头苦干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论今后走在什么岗位上,我们所看到的都是点点滴滴的进步,都是做先锋,争做践行人。结合实际,统筹规划,我们所对比的不是与先锋榜样之间的距离,而是明白自己以后应该如何做。诚然,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因为发展就是苦难与辉煌并存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从来都不会畏惧难关,因为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心中。作为党的儿女,我们所需要做的其实很多,不仅是需要在精神上向党靠拢,更是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去彰显自己的本色。

三、牢记初心,务实求真走辉煌

中国在发展,我们也在成长。我们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懂得年轻人就应该务实求真,勇闯难关。走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明白年轻干部应该务实,应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这样才能成长。过去的四十年中中国的发展就是脚踏实地,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也是要如此,也是要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努力贡献力量。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我们走过了辉煌的四十年。学习指引方向,我坚信我们的路其实就在脚下,不用花哨的言语去形容,不用什么伟大的词汇去描述,脚踏实地就是属于我们的长征路。这就是一个基层普通党员选择的路,也是必须去践行的使命。从踏上岗位就依然放在心中。其实,也是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我所感悟到的是国家这四十年发展的变化,城市的更迭,车水马龙,高楼林立,都是我们一点一点努力得到的,科技的创新,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明白立足岗位所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结合自身情况,我知道自己能够做的很少,但是我相信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我不会放弃,我愿意去为自己的人生拼搏,走好属于我的路。启迪之音就在耳畔,那一个个先辈的足迹其实早就已经印证在这道路上,我坚信,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中,带着信仰我将守候在人生的红色道路上。为人民服务,为我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