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院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甘肃省禁毒文艺演出进高校
暨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14: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整齐列队

2.jpg

启动仪式

3.jpg

庄严宣誓

4.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唐志峰讲话

5.JPG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主持启动仪式

6.jpg

文艺演出

7.jpg

横幅签名

8.jpg

合影留念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提升我院学子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6月20日,我院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省禁毒委、团省委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甘肃省禁毒文艺演出进高校暨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等22家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在兰高校约18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由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唐志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家庭的寄托,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唐志峰副主任要求,全省禁毒战线工作者,特别是公安、教育、宣传等部门和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防线和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禁毒意识,全力打好禁毒宣传攻坚战。活动从志愿者宣誓、单车骑行宣传队、文艺演出,到知识竞赛抢答环节,都紧紧围绕禁毒主题,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并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横幅上签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面提升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履行禁毒誓言,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