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治安系组织特警专业学生参加“2020年兰铁公安特警练兵比武”教学训练和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13: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特警专业建设,提升实战教学训练水平,培养特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度,2020年9月9日—15日,治安系组织特警专业教师和2019级特警专业学生全程参与了“2020年兰州铁路公安特警练兵比武竞赛”教学训练和技能比武活动。此次教学训练和技能比武设置有爆炸物排除、武器使用、模拟现场处置、防暴队型、无人机巡控与反制、突击攻坚等多个特警业务专题,同时选聘兰州市特警支队教官承担授课训练任务。

1.jpg


2.jpg

在为期7天的教学训练及比武竞赛中,特警专业老师和学生积极配合、全方位参与,圆满完成了此次练兵比武所有科目教学训练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纪律作风,受到了主办方及全体参训教官及学员的高度评价。

3.jpg


4.jpg


5.jpg


6.jpg

通过聆听专业教官讲解、参与分组训练和技能比武,特警专业教师和学生强化特警警务技能训练意识明显增强,“对接实战、强化技能”的专业建设思路更加明确,特警专业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以体能训练为基础、以警务技能提升为重点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同时,此次教学训练活动也全面检验了校内专业课程教学训练效果,暴露出特警专业特色不明显、课程设置不尽合理、特警警务技战术实战化训练欠缺等问题,需在今后专业课程建设中尽快加以解决。